學校要聞 2008-11-17

歷任校長賀58校慶 200餘位校友同歡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8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於8日上午9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前校長陳雅鴻、趙榮耀、林雲山、張紘炬及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等多位海內外校友皆出席,為學校賀壽。除頒發金鷹獎給繆雙慶、賴三郎、陳銘師及歐陽自坤等4位校友外,今年特別邀請第一屆視障學生中文系系友黃春桂致詞,祝賀學校生日快樂,也為本校在盲生教育耕耘40年的努力做見證。

張創辦人於致詞時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育人才除了要保有良好的傳統,更要在傳統中創新。張創辦人感謝每位校友對學校的協助,提供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順利求學,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讓淡江大學永續經營。張校長也期許淡江重新出發,今年除了健康安全校園向WHO叩關,也將再次申請國品獎,繼續為本校品質管理把關。

黃春桂則提到,現在能過著有尊嚴而安逸的生活,要感謝張創辦人為盲生廣開教育大門。段相蜀也表示,期許母校在所有校友及師生的努力下,追求更輝煌、寬廣的新局面,邁向世界一流的綜合大學。

隨後展開的「2008 Homecoming Day校友返校歡迎茶會」,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辦,200多位校友返校參加,由張校長親自主持,歡迎校友回娘家,並於活動最後,由張創辦人及張校長,共同為本校新成立的「數位生活園地」donO互動網路平台舉行啟動儀式。

張校長表示,每年的返校活動,校友們均熱情參與,感謝大家對母校的支持,校友處主任薛文發也開心地說,校友們的凝聚力越來越堅定。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長陳慶男則希望往後能多邀請年輕校友參加校友會,除避免出現斷層之外,也能讓校友會「年輕化」,更有活力。

活動現場除了精緻的茶點,還有鄧公國小舞蹈團熱情洋溢的表演助興,另邀請歌手吳紅萱演唱〈朋友〉、〈流浪到淡水〉等歌曲,在座校友也一起高歌同樂。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