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1

法文系為外語檢定暖身

【記者王鴻坪報導】法文系於十日、十一日召集教師與研究生,舉行教學研討會,配合外語學院明年度即將實施的畢業生外語檢定,討論如何加強閱讀、口語能力並進行課程規劃,冀望一連串的新舉措達到活化系所的目標。

該系朱嘉瑞教授規劃與實習教師合作,為了加強學生口語能力,針對一、二年級學生,擬定詳盡的讀本與會話相結合的教學進度。法文系主任蔡淑玲表示,此次邀請清大法語中心研究員Amina Lafrance與會,探討各年級語言程度分級教材、教法的規劃事宜,期望讓同學的語言程度達到一致的水平。另外,也以法國最新推出的全球法語托福檢測T.C.F為主題討論,為即將實施的畢業生檢定考籌備做暖身,也讓學生了解外界法語的檢定的情形。

【記者王鴻坪報導】繼台北電影節後,淡江日文的翩翩舞姿再現。該系十九日參加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建國中學承辦的「高中第二外語(日語)聯合成果發表會」,受邀於開幕式表演日本團扇舞,為唯一的表演團體。

此次發表會主題為「大和學園祭」,共有28所公私立高中參與活動。本校日文系24位同學,身穿和服,手持團扇,以端莊嫻雅的舞姿,表演日本民謠「到東京頭」,驚艷全場。彭春陽老師與瀧澤武老師,並率五十餘位同學與大三留學歸國生,於會中擺攤,介紹本校特色與留學經驗。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