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17

張恆欣ASCE-TWIG英語演講第3名

【本報訊】本校運管四張恆欣日前參加,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台灣分會(ASCE Taiwan)主辦的「第四屆ASCE-TWIG土木工程案例─大專學生組英文演講比賽」,從全國4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大專組第3名,獲得獎金1500元及獎狀乙紙,本月6日舉行頒獎典禮,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位私校學生獲獎。

比賽分大專及研究生兩組,進行英語簡報及英語答詢,主辦單位鑑於國內土木工程相關人員面對國際化之趨勢及市場變遷,培養工程英語為當務之急,為獎勵並提升在學學生及工程人員英語發表之興趣與能力而舉辦該活動。張恆欣的演講題目為「Mining asso-ciation rules in bridge deterioration data」,他謙虛表示,雖然演講內容是工程案例研究或介紹,但與他撰寫的研究專題相關,本來就熟悉,所以整理起來很輕鬆。

他回憶參賽過程,沒有非常緊張的感覺,參賽人數也比想像中少,他建議也想參賽的學弟妹:「雖然是工程案例分析,但著重於英語表達能力與簡報技巧,可以找跟自己切身相關的題目,演講起來會更得心應手,例如獲得第1名的參賽者介紹他去加拿大旅行所看到的建築,第2名則描述去迪士尼歌劇院的感想。」他笑說,評審問問題時也不必害怕,服裝儀容整齊,從容應對,你也可以是下一個得獎者。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