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4-21

游泳削肉 一個月三公斤

說起我的減肥之路,那可真是滿腹辛酸、篳路藍縷慘痛無比呀,因為天生下來就是容易胖的體質,再加上身高又不高,一直都是處於肉肉的狀態。在高中時期一股腦地學大家來個三日蘋果餐,那可真是餓得我頭昏眼花、四肢無力,連書都唸不下去,而且看到蘋果就反胃,只好宣告放棄。

後來又再度嘗試最方便也是最簡單的水果斷食法,就是什麼都不吃,只吃水果,比蘋果餐多些選擇,對於外食的學生族,也容易執行多了,而且在一開始的確是迅速瘦了兩、三公斤,但是最後發現只要一回復正常飲食,體重又會慢慢回升,所以這個方法也宣告徹底地失敗。

去年聽別人介紹買了馬鞭草和檸檬草,泡來當茶喝有排油的效果,可是味道喝起來實在不怎麼樣,加上效果又遲遲不肯出現,所以那些藥草也被我束之高閣了。

就在我這樣秉持著這種努力不懈的實驗精神下,經歷了斷食、代餐、浴鹽、瘦身霜、減肥茶等各種奇奇怪怪的減肥方法後,我的體重卻像溜溜球一樣上上下下,從沒有在最低點維持超過一個月,於是最近我又開始動腦筋想其他的方法;針灸?!我怕痛,薰臍?!我沒錢,雞尾酒療法?!天呀!那要吞很多奇奇怪怪的藥。

最後我決定與其去嘗試那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偏方,倒不如土法煉鋼,用最傳統、也是最安全的方法,那就是運動!更何況我們學校新蓋了一座游泳池,若不好好利用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於是便狠下心來花五百塊辦了一張游泳證,而且為了不浪費錢,一個禮拜至少游三次,一次均游一個小時以上,風雨無阻,再配合飲食清淡,就這樣短短一個月內就瘦了三公斤,效果顯著得驚人。

所以,以我行之有年的減肥經驗,少吃多動雖是老生常談,卻也是減肥最有效的不二法門。現在夏天的腳步逼近了,清涼的夏裝即將出籠,冬天吃火鍋所累積的肥肉就快要藏不住,姊妹們,準備好了沒?跟我一起游泳削肉肉吧。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