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08

資訊石貴平師生獲2項論文獎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系副教授石貴平指導博三李俊志、已畢業之碩士生鄭建華及資訊四林伸融,以「On Protecting a Vulnerable Area in Mobile Senor Networks」,日前獲得TANET2008(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無線網路與行動通訊類的大會最佳論文獎。

本篇論文自大會的349篇論文中脫穎而出,與台大、交大等大學同列19篇入選者之一,這篇論文也被推薦到網際網路學刊(JIT),並同時收錄在SCIE資料庫中。此論文主要內容在利用行動無線感測器誘導入侵者避開重要區域,可應用在軍事、保全系統等用途。李俊志表示,平時的努力獲得肯定,感到相當開心。

另外,石貴平指導博二張朝傑及已畢業之博士生陳彥達,以「On Avoiding Large Interference Range Colli-sions for Wireless Ad Hoc Networks」,也於日前獲得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九十六年度資訊工程類優良論文佳作獎。這篇論文主要在探討無線通訊網路碰撞的相關問題。張朝傑表示,得知獲獎後相當興奮,也給予他未來研究無線通訊相關領域的動力。石貴平表示,學生投入許多心血寫論文,努力果然沒有白費,也顯示本校的學生只要肯努力、用心,就會有相當優秀的表現。

NO.7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