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15

期中二一預警精進 高關懷輔導展開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期中二一預警制度」,學分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不及格的學生成績,於上週寄函給家長,總封數由上學期的3994封降至3433封,大幅減少561封,顯示本校致力推動的預警制度,已收到成效。

對於許多同學期望可在成績單上加註班平均及成績的比例,教務長葛煥昭表示,上週寄發給家長的信函中,成績單上就已加註學生各科成績的班排名、班平均,讓家長更全面了解同學的學習狀況。

根據教務處統計,本學期期中考二一(或三二)不及格統計,工學院居首,管理學院、商學院分居2、3名。以往教務處給導師的二一預警學生名單,採紙本作業方式,本學期起也改採網路平台,導師只要登入即可知道預警名單及學生成績,並視需要透過網路轉介給學習與教學中心或諮商輔導組。對此,電機三C導師江正雄表示贊同。他指出,如此一來可以減輕導師輔導上的負荷,看到學生的成績,也更能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進而掌握學生的狀況,而不像之前只知道學生有二一危機,卻不清楚嚴重程度。

這次家長收到二一預警信函的企管四蔡同學表示,家長在收到學校寄的信函後,打電話希望他能「好好加油,努力讀書。」他認為增加班平均和班排名,家長對於小孩的程度可以更清楚,但若能在信件中詳細解釋這只是預警通知,應該可避免家長收到通知就一味地擔心孩子已經被二一了。

NO.7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