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21

持續宣導環保觀念

【本報訊】由學務處生輔組舉辦的服務教育課程海報比賽,於上週評選出優勝作品,並將於本週起,張貼於校內各樓館顯著佈告欄,生輔組組長曹典雅表示,將持續宣導資源回收教育,一點一滴的把環保理念灌輸到師生心中。

由於擔任服務課程教官們的動員,這次有近百幀作品參賽,經評選,選出優等一名,由國貿一A賴玉雪獲得,前五名為:第一名中文一A江淑詠、唐鈺涵、林嬋娟;第二名會計進學一徐嘉佑、林宇芹、賴月淳;第三名資管一C吳嘉偉;第四名純數一蔡宗儒、高商議、陳逸則;第五名電機一B陳家榜、蔡紫文、張智程,尚有佳作二十名。頒獎儀式將於五月五日文學院週會舉行。

參賽作品上週於覺軒花園展出一週,校長張紘炬、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及多位老師相偕在十六日上午前往參觀。優選作品以能清楚的傳達資源回收政策取勝,不過,海報中的分類方式,都不盡然與本校的三類回收項目相符,優選作品以四類回收為題,比學校目前紙類、鐵鋁罐、塑膠三類回收方式多出「鋁箔包」類,有同學也把「寶特瓶」自成一類,而本校則是將鋁箔包歸於紙類,寶特瓶則是塑膠類,顯示同學對於本校的資源分類政策的了解程度,有待加強。曹典雅指出,就算是縣市政府要作資源回收,也需要經年累月的宣導,無法立竿見影收效,我們要以大一的服務教育課程為起點,一點一滴的把環保的理念灌輸到師生的心中。

作品中不乏幽默小品,經濟一潘佳田以可口可樂鋁罐為主題,畫上一支重重的鐵鎚,旁邊寫著:「本庭宣判,罪人「鋁罐」因太占空間,處以壓扁極刑。」不但吸引了參觀者的眼光,也藉政治色彩,博得會心的笑聲。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