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22

關懷流浪動物 朱天衣籲絕育代替捕捉

【記者孫筱婷淡水校園報導】「對動物不棄養、不虐待、不殺害!」為讓同學了解流浪動物,關懷動物社於18日晚上7時在教育館Q306舉辦「淡江,牠的家」講座,邀請作家朱天衣演講,吸引許多同學前往聆聽。關懷動物社社長土木二林群詔指出,近來有人反映對校園流浪狗的反感,希望藉由講座推廣動保觀念,讓大家關懷流浪狗,並了解有一群人在照顧牠們。

致力於擔任動物保護義工的朱天衣認為,流浪動物們需要的只是一些空間,不要對牠們反感,甚至害怕,更呼籲「以絕育代替捕捉和撲殺」,結紮才能真正解決數量的問題。她認為,「不論是家犬、半野放犬,或是流浪狗,都應進行結紮手術,才是治本之道。」與其撲殺,不如以TNR(經誘捕後,交給獸醫院進行節育手術,再放回原地)代替。雖然流浪狗結紮後,數量不會急遽減少,但最能達到數量控制的效果,也最符合經濟效益。她建議,對於校園的流浪狗,可統一為牠們取名字,公布讓大家認識,並可為校園的狗做登錄手冊,不但可保護流浪狗,也可保護自己。朱天衣也說,耳朵缺角的狗代表已做過節育手術,除了讓牠們免於被政府捕捉外,也不會出現重複做手術的狀況。

歐研所碩二鍾幸珮說:「這個講座讓我了解幫狗做節育手術,也是一個可行之道。」

NO.7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