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29

秀看家本領 社團成果展接力

【記者陳依萱、謝如婷淡水校園報導】進入學期末,古箏社、鋼琴社、吧研社等紛紛舉辦發表會,同學們皆拿出看家本領展現學期成果。

古箏社

期末成果發表會「雅樂箏鳴」於21日熱情演出!13首經典樂曲交織下,讓觀眾經歷一晚古色古香的音樂饗宴。發表會上半場由中文二曹亦新等人聯合演奏的<四季花開>揭開序幕,輕快的曲風搭配四架古箏,整齊劃一的旋律使觀眾全心投入於箏樂之中。產經一楊書鳴獨奏<撫水曲>,以高難度雙手技巧、澎湃的掃音、由慢而快的節奏落差震懾全場!

後半場,社員化學三黃匯雯彈奏<一朵小花>,將古箏的搖指技巧、順暢的琶音在曲目內展露無疑。成果展壓軸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周杰倫<青花瓷>,由會計三曹凱雯獨奏,熟練的左手合音大大增加音樂的豐富度,成功擄獲觀眾心神。土木四陳玟琦聽完演奏後說:「古箏社成果展跟其他性質的音樂會不太一樣,增添了幾分優雅氣息。且先由主持人介紹曲目特色,才開始演奏,使聽眾更容易進入狀況!」

吧研社

於22日晚上7時舉辦社團成果展。昏暗的燈光搭配音樂營造出夜店的氣氛,只需50元的入場費即可享用社員調配的美酒,螺絲起子、水果雞尾酒等美酒任君挑選,其中Vodka7 最受歡迎,淡淡的酒香,華麗的色調,令人心動不已。

享用美酒的同時,舉行猜酒遊戲,社員資訊一郭章威表示,猜酒考驗嗅覺與味覺,其中屬琴酒最好猜,獨特花香讓人回味無窮。最後舉辦調酒比賽,許多非社員的同學也熱情參賽,冠軍由物理二鍾一鳴奪得,並獲500元獎金。

鋼琴社

暨輔仁大學鋼琴社聯合舉辦的期末音樂會「琴色和鳴」於24日溫馨開演!一連19首樂曲帶給觀眾一個不同以往的氣質聖誕夜。

在暈黃柔美的燈光下,由輔仁大學貿金三林詠威演奏<巴哈創意曲no.1、no.3>開場,聽眾立即被自由奔放的優美琴音奪去心神。接著由日研所碩一江佩諭、吳南燕帶來海角七號電影插曲「1945那年」、保險二周采萱自彈自唱庫洛魔法使港版電影插曲「香港之旅」,迷人的琴色搭上圓潤的女高音,使全場沉浸在少女憂愁而輕柔的旋律內。

中場休息後,鋼琴社指導老師機電系講師戴權文帶著一把吉他演奏新疆民謠<在銀色月光下>,全場觀眾一齊歡唱,氣氛溫馨愉悅。最終由資訊系畢業學長曾威祖及產經三鄭逸文聯合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在莊重神祕的旋律中落幕。

英文二蔡宜庭聽完演奏會說:「中場最後一首<普羅高爾夫觸技曲op•11>最讓我印象深刻,感覺節奏很快,演奏技巧特別困難。」

NO.7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