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1-05

外交領事 新聞人員特考放榜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國家考試傳捷報!本校歐洲研究所共1位在校生、3位所友,分別上榜97年外交領事及國際新聞人員!三等考試外交領事人員法文組全國共錄取2人,由所友吳欣蓉、梁玉珊包辦;西班牙文組全國共錄取6名,碩二許明憲拿下榜眼。三等考試國際新聞人員國際新聞科西班牙文組,全國只錄取1位,由所友丁秋仁考上。

第一次應考就考上榜眼的許明憲,對外交工作具有高度熱忱,他表示,西班牙語文學系副教授卓忠宏的「歐洲聯盟專題研究」以西班牙語授課,讓他的外語能力進步許多,此外,在「歐洲聯盟整合理論」課程中,他清楚的了解到歐洲的統合過程,這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兩科考試很有幫助;他同時分享一些考試的祕訣:平時就要多注意時事,並練習以第二外國語表達,加強口語能力。最重要的是--「除了努力,就是努力!」

丁秋仁亦指出,平常除了要多看書外,「也要多閱讀外文報章雜誌,遇到和國際關係發展相關的議題,要多加蒐集、研讀中文資料。」吳欣蓉考了3次才考上,她指出準備的過程很漫長,但因為很確信自己的目標,所以一直苦讀下去,現在能如願考上很欣慰。

歐研所所長郭秋慶勉勵他們,未來在職務上能發揮所學、敬業樂群。他也期許在校生「以學長姐為榜樣,努力朝自己想走的路邁進。」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