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2-16

社團寒訓充電 下鄉服務 陪學童度過快樂的寒假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學生不畏寒冷,將溫暖帶到各地。本校9個社團組成服務隊,於寒假期間下鄉服務。社會服務隊包括屏東、二齊、彰化等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及大地環保工作團、關懷動物社、淡江康輔社、崇德文化教育社、親善大使團、管樂社。許多學員在這次的營隊裡收穫良多,感動久久!

大地環保工作團在淡江舉辦三天的「擁抱大地兒童環保育樂營」,包括大地遊戲、趣味競賽、介紹青蛙等活動,負責人化材三顧廣凱表示:「原以為會很少人參加,沒想到反應熱烈,還有人遠從桃園、鶯歌上來,很感動。」

今年把活動延長至四天三夜的淡江康輔社,到宜蘭縣學進國小服務,教小朋友各國節慶、知識,讓小朋友擁有世界觀。服務隊負責人企管三李岱珈表示:「這次長時間的營隊,讓我們與學童的感情加溫,變得更濃厚。」離別前夕,學進國小校長特地贈送他們的徽章,代表「學進之星」,小朋友們也哭得淅瀝嘩啦,捨不得分別。

親善大使團帶小朋友們學習美姿美儀、國際禮儀與西餐禮儀。負責人英文三潘映均表示:「感念學校栽培我們,所以想回饋給小朋友,傳達『禮儀生活化』的觀念。」晚上成果發表時,許多家長來看小朋友走秀及表演,他們認真地學名模走路,擺出可愛的POSE,還表演翻跟斗及雜耍,現場歡樂又窩心,許多家長表示,「明年還要帶小朋友來參加!」

另外、本校22個社團近千人舉辦寒訓活動充電,社員們滿載而歸,感情也迅速加溫。舉辦寒訓的社團有:羽球社、劍道社、陳氏太極拳社、國術社、網球社、溜冰社、吉他社、合氣道社、西洋劍社、資訊學會、商管學會、學生會、彰化校友會、嘉雲校友會、康輔社、實驗劇團、合唱團、聆韻口琴社、舞蹈研習社、國際標準舞社、羅浮群、星相社。

國際標準舞舉辦3天的寒訓,每天從早上8時狂練到晚上9時,舞鞋還不能脫掉,由學長姐教學弟妹跳舞。第3天晚上舉辦「狂野豹紋風」舞會,社員展現密集訓練的成果,並在身上點綴豹紋,幻化成一個個舞池精靈。法文二李冠瑩回憶說:「舞會很有趣!雖然很辛苦,腳又酸又痛,但是很值得。」

溜冰社在學校舉辦5天4夜「Channel S(Skate)」寒訓營,將宿舍佈置成電視台的場景,命名為第一攝影棚、第二攝影棚等,為寒訓增添趣味。溜冰課程則有競速、平花、路溜、曲棍球等,溜冰社負責人資傳三李懿修表示:「希望多元化課程能提升學員的興趣。」參加後的同學多表示很有趣,感情也變得更加濃厚了。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