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23

黑天鵝展示廳今啟用 3展示空間設計新穎

【記者林芳如、陳思蓓、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令人期待的海事博物館黑天鵝展示廳終於啟用了!今(23)日下午4時舉辦揭幕暨開展儀式,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將蒞臨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隨後進行由諮商輔導組主辦、大地環保社協辦的「大地、陽光、愛」主題輔導週,邀請淡水鎮鎮長蔡葉偉、鄧公國小校長李永霑共襄盛舉,並由鄧公國小學童表演鼓陣,展期至本週五(27日)止。

商管展示廳移至海博館後,就備受關注,由本校委託谷居設計公司設計,經過幾個月的裝修後,正式啟用。校長張家宜表示,因為大家都覺得天鵝就該是白色的,黑天鵝的出現推翻人們的慣性思考,藉由過往經驗認為不會發生的事,實際卻發生了,即為黑天鵝效應。這次將展示廳取名為「黑天鵝」,就是希望學生能以自己的創意,展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新展示廳的特色較為方正,空間層次也更加豐富。約一百多坪的場地共有三個展示空間,一進入展館,是寬敞的接待大廳,左手邊為第一展示空間,挑高的設計,設置投影機,讓投影的畫面占滿整個牆面,相當壯觀;右手邊為第二展示空間,在天花板設計天窗,讓自然光可投射進來。此外,若有大型展覽,兩者空間可結合運用,設計靈活。由於兩個展示廳空間相當充裕,二樓的第三展示廳目前暫為備用。

諮輔組組長胡延薇表示,主題輔導週活動包括海報展、溫馨卡片傳情、手工製品教學、「把愛傳出去」募集禮物區,現場並備有一台時下最「夯」的互動遊戲機,以滑雪、平衡板等最新軟體,讓同學在玩樂中紓壓。3月10日至12日將移師至蘭陽校園CL319舉行,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NO.7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