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秘笈 2009-03-02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重要文法練習,請翻譯以下句子:

1. 那些坐在角落的人是誰?

提示:(1)在疑問句中,疑問句一定放句首。(2)「坐在角落」是現在進行式,所以可以直接用V-ing來做形容詞。

2. 我從認識你至今,我沒有哪一天了解你。

提示:(1)「認識」是一瞬間之事,不可能用完成式。(2)「從認識至今」則是「一段時間」,須用「完成式」。

3. 你所談論的那個人是我的老師。

提示:(1)「談論」是現在進行式。(2)「所」本來是"what",但是因為指「人」,所以是"who"。

4. 我對英文的了解以及興趣與日俱增。

My understanding ______ and interest ______ English ______ increasing.

5. 我明天早上9點將正在跑步。

I ___________ at 9:00 tomorrow morning.

二、答案:

1. Who are those sitting in the corner?

現在分詞做形容詞

2. I haven't understood you a day ever since I met you.

現在完成式 簡單過去式

3. The person you are talking about is my teacher.

主詞 形容詞子句,形容主詞 動詞 主詞補語

4. understanding of and interest in English are

5. 未來進行式:will be jogging

(一)形容詞修飾名詞,其他的都由副詞修飾。

(二)四個特別的字:fast,well,badly,hard/hardly

※fast是形容詞,也是副詞。

1.You are fast.(fast修飾you,所以是形容詞)

2.You speak fast.(fast修飾speak,而speak是動詞,所以fast是副詞)

※badly有兩個意思,一個是bad的副詞,另一個是「非常」之意,都是副詞。

1.She sings badly. 她唱得很「糟」。(副詞修飾動詞)

2.I need it badly.我「非常」需要它。(副詞修飾動詞)

※Well和good如何區分?

Well如果是形容詞,就指「身體好」。

Well如果是副詞,就指「程度好」。

1.She isn't well.她「身體」不舒服。(形容詞修飾名詞)

形容詞 詞修飾名詞)

2.She sings well.她唱得好。(副詞修飾動詞)

副詞

3.She is good.她很好。(形容詞修飾名詞)

4.She speaks good English.(good形容English)

5.She speaks English well.

副詞

(不是「她」好,而是「說」得好,所以表示程度用well)

※hard表示硬、難、辛苦。

hardly的意思和hard不一樣,它表示「幾乎不」。

1.This cake is hard. 這個蛋糕好硬。

形容詞 (形容詞修飾名詞)

2.This job is hard. 這個工作很辛苦。

形容詞 (形容詞修飾名詞)

3.You are hard. 你好兇。

形容詞 (形容詞修飾名詞)

4.Work hard! 努力工作!

副詞 (副詞修詞動詞)

5.I can hardly talk.我「幾乎不」能說話。

副詞 (副詞修飾動詞)

6.This dog can hardly run.這隻狗「幾乎不」能跑。

副詞 (副詞修飾動詞)

NO.742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