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09

本校學費貴? 數據會說話:中間偏下

【記者陳宛琳、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日前在本校校務行政Web BBS站討論區上,有學生反映自習室調整時間造成不便,並提及「本校學費不便宜」,對此,會計室主任顏信輝表示,光是看學費單上的金額,無法比較貴或不貴,與本校相近的輔仁、東吳等10所私校相比,95至97學年度本校學雜費,全居於中間偏下,且淡江一直蟬聯企業最愛私校生,「本校提供的品質,無庸置疑是最好的!」

以97學年度來檢視各校收費,工學院的收費於11校中居倒數第3;理學院倒數第3;商管學院倒數第5;文學院倒數第4。因應不景氣,教育部宣布98學年度,全國各校學費全面凍漲,顏信輝強調,學校完全配合教育部的規定來收費,若調漲學費,也得依照物價指數與國民所得變化為標準以公式計算。同學若想更清楚了解本校對學費的運用,可點閱本校首頁的「學雜費專區」及「財務資訊專區」。

資傳四李慎方表示,之前只覺得學費貴,沒想到相較之下,本校並不算貴。其實學校可運用的資源很多,但相對的,學生人數眾多,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順利用到各項資源。

另外,圖書館為節約用電並希望師生充分利用總館閱覽座位,將原本總館一樓24小時自習室,於2月16日調整成特定時段開放,但因許多學生反映搬移書籍不便及唸書時間被切割,圖書館在與學校各單位商討後,尊重學生意見,迅速於幾天後改回24小時開放。企管四宋承鴻說:「這表示學校很重視學生的聲音及權益。24小時的自習室是本校特色,很多愛唸書,或想攻讀研究所的同學大都會去自習室,因為那的時間不受限制,對學生的助益非常大。」

NO.7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