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23

各系所校友回娘家 分享職場經驗

【記者翁浩原、黃雅雯、戴瑞瑤、林世君、李佩穎、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除了學生活動中心熱鬧滾滾,各系所也紛紛趁機舉辦各項活動,與校友聯誼、敘舊。

企管系30位系友返校,日間部系友會藉機召開工作會議,選出95年畢業校友黃至維及陳怡如擔任系友會執行長。決策系在B915舉辦師生茶會,數十位校友攜家帶眷回娘家,包括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潘隆政等,與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數學系系友會則舉行「2009年淡江大學數學系系友大會暨系友盃球賽」,70多人返校相聚。

中國大陸研究所舉辦「中華民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同學會」法人所友會成立大會,與會者多達百餘人,會中選出立法委員朱鳳芝為第一屆理事長。俄文系由系上同學帶來俄文歌曲、口琴等才藝表演,歡迎系友回娘家,並進行第三屆系友會會長改選,由系友黃美娥當選。德文系邀系友共遊金山健行憶當年,現任聞祺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系友王新財,當日捐出10萬供系上學術發展。英文系邀請優秀系友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等人返校,分享職場經驗。日文系邀請航空旅遊界優秀系友天喜旅行社首席導遊林約拿等人,回母校向學弟妹經驗傳承,當天系友們各捐出3000元,共募得近2萬元,供日本文化教室發展使用,另頒發傑出系友獎。法文系系友們獻出苦練多時的舞蹈及歌曲演出同樂,另頒發系友獎學金獎勵學弟妹。

盲生資源中心則邀請任職於花蓮港務局的運管系系友高瑞甫等人經驗分享,闡述身障、語障者在求職時遇到的困難,並提出應勇敢追求、努力向前、不妄自菲薄的人生觀,與會人士獲益良多。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