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06

企業最愛私校生 《Cheers》:淡江穩踞12連霸

【記者林世君、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雜誌日前公布「2009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在私立大學中再居龍頭寶座,第12度蟬聯私校第一,總排名第8,為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打上一劑強心針。在8大能力指標中,「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高」打敗多所國立大學,分居第4、第5。在產業類別企業最愛排名中,本校在「金融業」及「一般服務業」雙雙入榜,也同樣分居4、5名。

校長張家宜說:「能連續12年蟬聯私校第一,表示我們真的有實力,並非僥倖。」本校能有今日亮眼的成績,是因長期注重「三環五育」培育學生的成果,而校友眾多也是本校的優勢之一,目前各系所正積極成立法人系所友會,相信更能凝聚校友的向心力。

針對「團隊合作」及「穩定度與抗壓性高」進入前5名,張校長表示,本校重視人際關係的培養及加強學生服務、團隊合作的特質,如:本學期啟用的黑天鵝展示廳,提供學生自辦展覽的場地,以磨練學生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在穩定度與抗壓性方面,本校在教學過程中將IQ(Intelligence Quotient,智力商數 )、EQ(Emotional Quotient,情緒智力)、SQ(Social Quotient,社會智商)融入教學過程中,以培育出具有全方位競爭力的學生。

張校長認為本校雖在調查中位居私校第一,但整體來說與台大、成大仍有400多分的差距,所以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調查中的8大能力指標中本校有6項未進榜,包括「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具有解決問題能力」、「具有創新能力」、「融會貫通能力」,及去年名列第3的「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本校皆須再強化訓練,如:本校於98學年度特色核心課程將開設「學習與發展學門」,以加強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及融會貫通能力。此外,國際化是本校推行已久的特色之一,未來將再推行相關活動,加強學生外語能力。

即將踏入社會的德文四林祐嘉表示,學校能獲得此佳績是實至名歸,因為除了在專業科目之外,本校十分重視課外活動的學習。例如:在「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中可學到團隊合作及經營社團的方法,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和溝通,這對未來就業助益頗多。

NO.7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