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20

統計系健將展神風 校長盃最大贏家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校長盃籃、排、壘球賽於本月11、12日熱鬧舉行,假日的校園難得充滿人氣,同學紛紛前來為選手們加油,比賽當天天氣晴朗,為爭奪獎盃,參賽的同學揮汗如雨,即使曬傷仍忍痛奔跑,十分熱血。本次以統計系為最大贏家,蟬聯女籃冠軍,並拿下男排亞軍及女排季軍。

壘球部分,冠亞軍戰熱鬧非凡,場邊圍滿觀眾,加油聲四起。水環系與會計系劍拔弩張,水環系雖在前三局靠安打串連領先5分,會計系仍緊追不捨。第七局比數5:4,水環系仍略勝一分,會計系此時攻佔滿壘,水環四周昱辰卻穩穩的投出「再見三振」,贏得冠軍,大家衝上投手丘,手比著「1」,大聲歡呼。水環系隊長水環三李向曦說:「這是我們首座校長盃冠軍,太感動了!」

會計系以一分之差飲恨,冠軍獎盃讓給水環系。會計三徐國勳表示,這兩天各隊表現精采,「產經系甚至有人擊出全壘打,球飛到馬路上呢!」季軍賽中,電機系以2比0完封財金系,獲得季軍。三壘手電機碩三李偉銘開心的說:「這次守備很穩,自己都沒漏接呢!」自大二開始,李偉銘每年皆參與校長盃,這次和電機四張睿哲演出「再見雙殺」結束比賽,他說:「我們都要畢業了,真是happy ending!」

男排部分,數學系利用比賽空檔在紹謨體育館前空地加緊練習,發揮實力,坐上冠軍寶座。隊長數學二林宏譯表示,這次抽到的組別實力相當,打得很辛苦。與機電系比賽時,還形成deuce平手,局勢危險。林宏譯說:「幸好平時實戰經驗夠,順利化解危機。」而統計系在第一天的比賽中過關斬將,在冠軍賽對上數學系時,卻一路落後,最後屈居亞軍。另外,機電系與經濟系則爭奪季軍,隊長經濟二吳哲安說:「雖然輸了,但大家都很拼,很開心終於拿到一座獎盃!」中文四徐家偉特別趕來看四強賽,他驚訝地說:「經濟系很厲害,沒有校隊球員還能打進四強!」

女排氣勢不輸人,企管系以優秀的防守摘冠。隊長企管三陳郁真表示,去年她們第一場球賽就輸了,當時對手正是今年的亞軍法文系。她興奮地說:「贏回來真的是太棒了!」統計系維持去年的季軍成績,她們對法文系也印象深刻,隊長統計三許嘉華回憶道:「她們的主攻手很有技巧,那場打得很辛苦。」一旁的畢業學姊們也回來加油打氣,「比我們還緊張呢!」

男籃部分,機電系最後以比數66:57擊敗資訊系稱霸,資訊系屈居亞軍,去年冠軍化材系今年則退居季軍。隊長機電三賴彥廷表示,「第二天大家都筋疲力盡,僅靠意志力打球。」

女籃的賽況也十分激烈,統計系在冠軍賽中順利打敗日文系,蟬聯冠軍。隊長統計三林瑋珊表示,「這場總得分43,統計三余思潔和統計碩二高子惠就佔30多分,是我們的超強主力!」季軍賽中,中文系對決會計系,從中午打到傍晚的漫長比賽,消耗許多隊員的體力,中鋒中文三張怡雯在場上已累到腳軟走不動,還搞笑的對敵隊說:「撞我的時候可以輕一點嗎?」贏得季軍的中文系去年以些微分數輸給統計系,今年也無緣交手,隊長中文三吳佳樺說:「有機會我們還要向統計系挑戰!」

NO.7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