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20

貳零紀念影音展 廣播類淡江入圍最多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之聲廣播電台參加由政大、台藝大、文化、世新、輔大5校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大專院校貳零紀念影音聯展」,本月13日公佈入圍名單。比賽項目分廣播、影片、平面攝影三個類組,其中廣播類13件入圍作品中,淡江之聲就囊括了6件。

廣播類又分為廣播節目、廣播劇、廣播廣告三組,大傳四林俊瑋、朱嘉琪的作品「電影大宅門I-I」、「等待飛魚廣播劇」、「孝順父母公益廣告」分別入圍廣播類三個組別。產經三許芷浩的「我的秘密日記」、大傳三陳芊卉的「鋼琴新世紀」入圍廣播節目組。大傳三蔡詩瑜的「請尊重女性身體自主權公益廣告」以王子未經允許就親吻睡美人來傳達尊重女性的概念,入圍廣播廣告組。

同時入圍3件作品的林俊瑋和朱嘉琪,出於對電影的喜愛,共同企劃「電影大宅門II」,介紹多位國內導演及作品。本次參賽的單元介紹導演陳正道的《盛夏光年》,為了用聲音呈現影像,他們擷取電影聲音片段,給聽眾更多想像空間。林俊瑋表示:「過去曾製作『電影大宅門Ⅰ』,反應不錯,在聽眾的期待下,做第二季時難度更高,但這次入圍證明我們的心血和努力被看到了!」曾獲第31屆金帶獎非綜藝類最佳節目的許芷浩,此次的入圍作品「我的秘密日記」專為大學生解決煩惱,不但找同學分享經驗,更向諮商輔導組的老師尋求專業建議,她謙虛地表示:「很榮幸加入淡江之聲,獲得這些磨練的機會!」

除了廣播類之外,平面攝影類本校共有5組入圍。其中傳統攝影單張組,入圍作品分別為大傳四陳顗如的「孤寂台北」、大傳三黃舒瑋的「姿態」和「面對面之間」,及本報文字記者、大傳三蔡瑞伶的「蟻窩」。大傳三傅淨婷則以「快樂天堂」入圍傳統攝影系列組,她從〈快樂天堂〉一曲得到靈感,用鏡頭捕捉一系列孩子們在動物園玩樂的景象,「以前,攝影只是和暗房的朋友互相欣賞,現在,作品能讓別人看到,並感受到我所傳達的想法,有被肯定的感覺,很開心!」

另外,有1組影片類紀錄片組入圍者為大傳系第22屆畢業校友張允婷、陳慕容、黃雅蘭、李郁琦、吳庭旭的畢製作品「伯伯好」。頒獎典禮將於5月2、3日在政大傳播學院劇場舉行。

NO.7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