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04

《遠見》企業最愛調查 淡江蟬聯私校三連霸

【記者林世君、李佩穎、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2009企業最愛大學院校評鑑」調查,結果日前出爐,本校連續3年蟬聯私校第一,並摘下「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項目之全國冠軍,而 「進入職場後畢業生自我能力提升最多」、「校友最愛提拔學弟妹」二項排名全國第3,僅次於台大、成大。

校長張家宜表示,遠見雜誌的調查結果將增強本校即將畢業的學生,找工作時的信心。對於本校獲得私校第一及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她指出,這是本校長期重視「三環五育」及推行全面品質管理的成果。

針對「校友最愛提拔學弟妹」項目本校獲得私校第一,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薛文發表示,本校設立校友處10餘年,目前世界各地校友會總共有153個,校友會凝聚校友力量,除了支援母校,也積極提攜學弟妹,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本校學生有實力、態度好,讓校友們願意錄用。

「最積極促進畢業生就業的學校」項目,本校排名僅全國第9,私校中次於元智和逢甲,顯見此項目各校競爭激烈。對此,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組長朱蓓茵表示,未來將繼續針對同學需求,策劃相關活動,密切與各系所聯繫,加強與系所間的合作,並協助同學了解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工作,積極培養職場能力及良好的工作態度。

另外,調查顯示,企業與經理人認為私立大學畢業生待加強的特質為「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專業知識與技能」,而私立大學新鮮人在「專業知識技能」的信心明顯不足。張校長表示,專業知識技能的部分,本校長期推動國際化及提升外語能力,如將大一英文延長為兩年的必修課程等,不斷努力提升學生的能力。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也表示,學校提供許多海外學習的管道及資訊,如安排大三學生出國培養國際觀。調查中顯示,企業與經理人認為私立大學最具備的特質為學習力、配合度和創造力,對此陳幹男指出,本校表揚校內外競賽獲佳績的同學,希望藉此樹立榜樣,增進同學的學習、創造力。

財金四張倫華表示,很高興學校再度蟬聯私校第一,與有榮焉。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人擔心畢業即失業,但本校「校友最愛提拔學弟妹」項目排名是全國第3,加上若善用學校提供的就業輔導,找工作應不至於太恐慌。

NO.7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8:44:15
  • 線上人數:2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