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11

汪琪玲成RTS會員 全球不到70人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保險系副教授汪琪玲日前前往美國Austin,參加由國際知名組織Risk Theory Society(簡稱RTS)主辦的Rick Theory Seminar(風險理論研討會),發表與台大財金系教授曾郁仁合著的論文「Can Purchasing Records Predict Risk?」,並成為入會門檻甚高的RTS會員之一。

RTS是學術界風險理論與保險研究領域頂尖學者所組成的學術社群,目前全世界會員不到70位,亞洲會員約5至6人;論文投稿研討會獲選且出席發表者始可入會,但連續兩年缺席研討會即喪失資格;每年約50篇論文投稿,最多錄取10篇,且被接受的大多是舊會員,所以新會員被接受度不高。汪琪玲以新人之姿獲選入會,著實不易。

她分享發表論文過程,知名的科羅拉多州立大學Department of Finance and Real Estate主席Vickie Bajtelsmit聽完她的發表後,特別對她說:「你做得很好!」讓她深受感動,「原來國際知名學者的氣度如此,不吝惜給予後輩意見,學到重要的一課。」她興奮地表示,國外的研究腳步快,思考也與台灣大不同,透過這次會議與各國國際學者面對面接觸,彼此交流,收穫很大。

NO.751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