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11

我校北歷盃奪雙料冠軍 北數盃拿男排第一

【記者柯俐如、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於2、3日赴文化大學參加「第五屆北歷盃」體育競賽,其中,女排及女籃各打敗政大等7所學校封后;歷史四黃靖雯獲得籃球MVP獎項,歷史四吳淑萍也獲本年度排球MVP獎項,各得獎牌1枚。女排隊員歷史二黃蕾欣慰地說:「這次得到雙料冠軍,是給即將畢業的大四學姐最好的畢業禮物!」

女籃方面,初賽首先對上師大,眼看比賽已經接近尾聲,比數卻還落後11分,隊長黃靖雯在最後一分鐘內一口氣追回6分,耀眼的表現,讓她搶得MVP的榮耀。第一場雖未能贏,但仍獲晉級,複賽時,我校越打越順手,皆以懸殊的分數落差擊敗競爭對伍,得到勝利。黃靖雯說:「這場比賽宛如在打架,回家後發現全身都是傷,隊上還有3個人因對手的攻擊力道太強而受傷,這個勝利得來不易。」

女排在初賽時,以直落二的優異成績晉級複賽;後來遇上勁敵台北大學,以25:22險勝。而冠軍賽迎戰輔仁,第一場開頭輔大即領先6分,所幸全隊靠著冷靜應戰,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最後以25:14結束比賽。上半節的勝利,建立起團隊信心,第二場再以25:11的比數,成功抱回冠軍。賽程中,擊球十分穩定的吳淑萍受到評審的青睞,獲頒排球MVP獎項。

另外,數學系參加2、3日由清華大學主辦的「2009北部大學數學系盃賽」,從14支隊伍的激戰中,勇奪男排冠軍,獲頒獎盃和Mikasa明星排球一顆。系排隊長數學二林宏譯表示,「奪冠很興奮,所有隊員都開心得又叫又跳,這是數學系歷來首次登上男排冠軍寶座!」

排球項目採循環制,共打三局,前兩局先達25分且領先對手2分為勝;第三局先獲15分並領先對手2分者勝。本校數學系發揮極佳的默契,攻防得宜,一路過關斬將。與台大爭奪冠亞軍時,因對手體力下滑,本校趁機大舉進攻,以10分之差順利奪魁。去年本校數學系男排只得季軍,今年新增多位實力堅強的新血,林宏譯說:「平常除了練習基本動作,也專攻防守,因此在比賽時發揮極大的效用,加上學長不辭辛勞熱心指導,所以能順利摘冠,接下來還要勤加練習,期望能繼續保持好成績!」

NO.7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