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25

金光閃閃 盧廣仲 鍾成虎 林生祥入圍金曲獎

【記者翁浩原、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第二十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日前公布,本校學生、校友表現亮眼,目前當紅的創作歌手西語四盧廣仲一口氣入圍5項;知名音樂製作人、財金系系友鍾成虎入圍最佳編曲人獎;金曲獎常勝軍、交管系(運管系前身)系友林生祥也以〈曬縠場〉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另外,紀念民歌先驅、本校數學系系友李雙澤的專輯《敬!李雙澤 唱自己的歌》則將獲頒評審團獎。

鍾成虎與盧廣仲等人合作〈早安,晨之美!〉,一同入圍最佳編曲。談到編曲構想,他說:「除了以盧廣仲的個人特色為表現主軸,還加入盧廣仲以口技模仿小喇叭的聲音,讓他展現聲音的不同表情。」對於自己入圍金曲獎鍾成虎謙虛表示,得獎以平常心面對,反倒是愛將一次入圍5項獎項,他笑說「評審有眼光!」他感性的說:「盧廣仲在樂壇投注一股清新的風格,相信有一定的影響力,受到大家的迴響,真的只有感激!」談及重新舉辦的金韶獎,他笑稱,自己也算從金韶發跡,只是當時都以幫別人伴奏為主,「一次比賽可能就要幫7、8組伴奏呢!」

盧廣仲入圍獎項分別為最佳年度歌曲、年度專輯、作曲人、編曲人及新人獎。公布入圍時,盧廣仲正在上通告,笑說當時的心情像是在對發票,好緊張。許多歌迷希望他維持一貫風格穿短褲出席頒獎典禮,他笑說:「那就穿西裝短褲好了!」他目前正在宣傳新專輯《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提到是否為下一屆金曲獎作準備,盧廣仲說:「作音樂不是為了得獎,快樂創作最重要!」

林生祥製作的〈晒穀場〉改編自詩人吳晟的詩,中文系校友王昭華為原詩台語翻譯,林生祥親自譜曲。他表示,家裡也務農,所以看到〈晒穀場〉形容天色突變,農家一片緊張的氣氛時,感受特別深刻,循此感覺譜曲成歌。另外,由「野火樂集」製作,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發行的《敬!李雙澤 唱自己的歌》,紀念30多年前振臂疾呼,要大家「唱自己的歌」的已逝民歌手李雙澤,收錄李雙澤的創作和他喜歡唱的歌曲,透過科技讓聽眾重新回味他的歌聲,「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表示,「事隔32年再聽見李雙澤的歌聲,他那股『我要做』的精神仍然騷動著每個人的耳膜。」獲頒評審團獎除了肯定該專輯,也是對李雙澤過去的努力與成就再一次的肯定。

NO.7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