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25

六系戲劇公演熱鬧登場 帶同學進入奇幻旅程

【記者梁琮閔、李佩穎、潘彥霓淡水校園報導】大和撫子的舞袖搖扇、曼哈頓奇緣的浪漫、香榭大道的美麗風情、俄羅斯民族情歌加上熱情的佛朗明哥女郎的熱舞,為今年外語週留下動人的旋律。

由外語學院六系合辦的「六國聯軍殺很大」活動,於上週以精采戲劇、音樂、童話故事及舞蹈、風味美食等,呈現浪漫的各國語言魅力,讓初體驗異國文化的同學直呼過癮。日文系提供和服體驗(圖二),讓同學穿上和服轉弄著抽籤機,轉出色球就有日式點心當獎品,日式風味十足,吸引許多同學換裝參加。而德文系首次舉辦的格林童話動靜展在外語大樓地下一樓語言學習聯誼專區展出,呈現青蛙王子、灰姑娘等家喻戶曉的童話畫作,讓人不禁回想快樂的童年時光。

外語學院德、日、法、俄等系,自上週起陸續推出戲劇公演,活潑有趣的創意演出,場場座無虛席。另有英文系及西語系之戲劇公演即將登場,英文系將於6月3、11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演出,改編自愛爾蘭作家王爾德的作品,演出「不可兒戲」;西語系於6月8日至1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演出「三頂大禮帽」。

德文系「Pippi的奇幻旅程」戲劇公演(圖一),活潑的演出,讓全場笑聲不斷。飾演女主角Pippi的德文二李怡萱說:「此次演出讓我的德文精進不少。」觀眾建築二劉耿瑋說:「他們的服裝及演出都很專業,即使不懂德文也能看懂他們的演出。」日文系帶來「光陰的故事」、「失敗會社物語“愛凸槌”公司物語」。日文進學四徐珮璇說:「準備公演的過程才發現,學分得來真不易!飾演法文系「等待果陀」要角的法文三陶光欣說,很高興能透過這次的成果發表,驗收所學。俄文系則帶來「我要結婚~了嗎?」,改編俄國文豪果戈里的作品,上演男主角逃婚記。

NO.7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