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09-05-25

愛因斯坦他的人生他的宇宙

導讀 王英宏(資訊系教授)

書名:愛因斯坦他的人生,他的宇宙

作者:艾薩克森

出版社:時報文化

索書號:785.28�8955 �8855

愛因斯坦可以說是近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所提出的研究理論不僅對近代物理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全世界工業與科技的發展與進步也都奠基於愛因斯坦所提出的重要學理。在此向各位推薦這本書的目的有二,其一當然是探索這位科學界偉人一生的傳奇歷程,除了緬懷這位偉大科學家的貢獻外,也讓我們思索在求學、求知、做研究的過程中,如何培養獨立思考、豐富想像力與創造力、勇於挑戰權威,並學習在坎坷與孤立的環境中,如何保持樂觀與自信、相信自己的判斷與良知。

第二個目的是介紹本書原文作者,Walter Isaacson。愛因斯坦自1955年過世至今,有關愛因斯坦的傳記及相關學理的書籍可說是不計其數,但擔任過NCC董事及『時代雜誌』主編的知名作家,Walter Isaacson,正是秉持著勇於挑戰權威與做研究的精神,花費數年的時間翻閱原始文獻,訪問許多研究愛因斯坦的專家,期許自己要讓讀者能在這本書中,全面地瞭解愛因斯坦的成長、家庭、婚姻、政治與科學發現之謎。而作者Walter Isaacson的確也沒讓讀者失望,本書不僅清楚地呈現愛因斯坦一生在科學的貢獻,也充分地表達愛因斯坦對社會與民族的責任感,本書不僅是一本愛因斯坦的傳記,同時也可以說是一本近代物理史。

NO.753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2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