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林美山上的蘭陽 我們的點點滴滴

(文�江啟義、孫筱婷、陳宛琳圖�李佩穎、洪翎凱)

2005年9月-蘭陽學園住宿報到

大一上學期時,因蘭陽校園尚未完工,必須先住在淡水校園一個學期,學生宿舍稱為「蘭陽學園」。宿舍舉辦很多活動,如營火晚會、烤肉、鬼屋探險等,使我們的生活多采多姿。在淡水生活,每週一都要穿正式服裝,雖然受到許多同學「異樣」眼光的對待,但後來也逐漸習慣。大家一同上課、一同下課逛街的感覺,很值得回味!(政經四賴冠蓉)

2006年1月-自淡水搬遷到蘭陽校園

大一下學期,我們從淡水搬回蘭陽,心境上的變化很大,我覺得淡水比較開放。雖然覺得蘭陽校園資源沒那麼豐富,但有國外學院風的感覺,對我的幫助很大,而且師生一同住校,配合英語教學,和老師的感情變得更好!(資軟四蕭秀丹)

到了蘭陽這個新環境,真的很興奮,除了教室,連宿舍都是新的。不只環境上需要適應,就連心境也要有所調適,不過在蘭陽這幾年來,我還是非常開心,收穫滿滿!(語言四黃雅婷)

2006年3月-林美社區服務志工隊成立

一開始蘭陽校園的服務性社團不多,當時蘇鳳龍大哥知道我曾有志工服務的經驗,於是鼓勵我成立服務性社團,於是和我兩位伙伴便一同創立了蘭陽志工隊,以服務三民國小的小朋友為主,以全英文的教學,透過遊戲等方式,激發小朋友學習英文的興趣。曾舉辦過清山的活動,到仁愛之家服務老人,但大多皆以小朋友為主。

因為志工隊,讓我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團隊合作,更了解如何跨出原有的框架,突破心防,融入志工隊這個大圈圈。身為轉學生的我,因為志工隊給予的愛與鼓勵,有著一股強大的正向力量支持,讓我在學校一點都不孤單。在志工隊的學弟妹們,你們都是最珍貴的小樹苗,需要為彼此加油、打氣,就像小樹苗需要陽光的溫暖,才能茁壯成長。(政經四王仁成)

2006年6月-雪山隧道全線開通

從淡水校園搬到蘭陽校園後,每次回家都要繞北宜公路回台北,路途真的顛簸遙遠,不過隨著雪山隧道開通,我們回家真的方便多了!不僅價格便宜,連寒暑假宿舍需清空時,父母親也會直接到蘭陽校園接送,省去寄送的麻煩,真的很幸福! (資軟四馮必豪)

2006年8月-淡海同舟首次移師蘭陽

我曾擔任蘭陽校園搖滾來滾去社創社社長,首次參加淡海同舟,很有大學生的感覺,且能和淡水的同學一起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上課,「感覺很特別。」藉由此活動,可增進同儕間的情感交流,也學到如何組織社團及內部管理的方式。(政經四王怡文)

參加淡海同舟是個很新鮮的體驗,可以認識更多社團負責人。由於本身是第一屆系學會負責人,因此實務經驗不足,也缺乏學長姐的指導,在淡海同舟中,可以學到更多管理學會的祕訣,也無形中增加許多勇氣,面對系上繁雜的事務。(資通四陳育傑)

2007年8月-第一屆大三學生出國

在2007年時,我們都必須出國留學!帶著興奮與些微的畏懼,也很榮幸有機會去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留學,出國除到處觀光、寒假自助旅行外,更要試著與不一樣的文化及種族歧視磨合,也覺得世界並不那麼遠了。回國後,學會接納更多不同的文化,也更有自信!(政經四吳佩樺)

當時我是在英國桑德蘭大學留學,因為大一、大二的基礎沒有打穩,大家都只顧著玩。但在國外上課,開銷勢必更大,也不想浪費這樣的機會,因此必須花更多時間學習。在國外的這段期間,遇到很多台灣的學長姐,彼此照應的感覺很溫暖。(資通四粘家豪)

2007年10月-獲得「優良綠建築獎章」

在大學的這幾年以來,看著蘭陽校園從無到有。從淡水校園搬遷至蘭陽校園那天還是我的生日,甚至還下起大雨,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在宜蘭的生活單純,不論是大三出國、向學校爭取校車、住宿、制度上的權益等,回過頭看,真令人懷念。當時第一眼看到校園的建築,我覺得很特別,與一般的建築物大不相同,甚至引起大批同學的討論。船型的建築大樓,透明的玻璃帷幕,可以遠眺太平洋,天氣好時,可映出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色,真美!甚至還能看到「小烏龜」,可說是屬於蘭陽校園的獨特風景。(政經四陳怡蓉)

2008年9月-面對強颱—辛樂克 之考驗

大學四年中,辛樂克颱風的侵襲令我印象最深刻!那時,我剛好在宿舍體驗「風雨驚魂」。因蘭陽校園位於林美山上,故供水與供電較不穩定,遇上颱風時,校內還停水、停電。宿舍九樓因風雨過大開始漏水,使得床都淹水了!不過學校很貼心,在停水期間安排交通車,帶我們到山下泡溫泉洗澡,我們也自己包計程車下山吃飯,這種感覺既特殊又新鮮。(語言四李佩玲)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