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14

電機系騰雲駕霧程式賽 創意點子獲獎金16萬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趨勢科技於今年暑假舉辦一場總獎金高達200萬的「騰雲駕霧程式競賽」,吸引全國各大專院校共兩百多支隊伍參賽,本校電機系學生邱育賢、李柏逸、林志信、顏伯勳在指導教授莊博任的率領下,一路挺進決賽,於8月18、19兩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其他9支強隊一較高下,本校是唯一進入決賽的私立大學。經過激戰,本校奪得第5名及最值得信賴獎,分別獲得獎金10萬、6萬元、獎狀各乙紙。

今年以目前最新的技術「雲端計算」為競賽主題,進入決賽的隊伍要在48小時內設計完整的程式及呈現。莊博任教授解釋,雲端計算是分散式計算技術的一種,透過這項技術,所有資源可在短時間內從四面八方匯集過來,達到和「超級電腦」同樣強大的網路服務。他表示,沒想到會奪得如此佳績,因為進入決賽的對手均來自知名國立大學,「能獲得這樣的成果,歸功於同學平時在研究上的積極鑽研。」

首次參賽的電機博三林志信表示,像這類屬於「計算機組」的比賽本來就較少舉辦,所以每個人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還好平時在課堂上就有學到相關知識,在比賽當中才能有所發揮。此次比賽中,雖然參賽經驗不多,但我們運用了創意,製作出許多新奇的功能,讓評審們對我們的創意點子給予相當高的肯定。隊員之一的電機博五李柏逸說,所有參賽隊伍都因為時間緊迫而幾乎徹夜未眠,個個都成了鐵人,「沒經歷過,真的沒辦法體會到外界的實力和水準,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