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1

98國科會計畫 我躍七私校之最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師申請國科會核定件數及金額逐年提升。根據國科會資料統計,截至8月31日止,本校98年度核定件數為259件,金額1億7仟7百多萬元,件數及金額均為近年來最高,更超越逢甲、中原、東海、輔仁、東吳、元智等,為七所私立大學之最。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這樣的研究成果還有許多進步空間,本校教師每年都有義務提出計畫案,雖然在七所大學中排行第1,但以學術研究的精神,永遠都不能滿意現狀,他說:「許多重點研究案,可以由現任老師帶領新老師研究,如同母雞帶小雞一般,加速研究成效。各系院也會全力配合,提升研究數量之餘,更要精進研究品質。」

研發處統計本校各院之研究成果,至本報截稿日止,核定件數以工學院80件居首,其次是理學院59件,第3名為管理學院40件。金額方面則以理學院6千2百多萬元最高,工學院5千8百多萬元居次,管理學院1千9百多萬元為第3。

針對每年都有顯著的成長,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康尚文表示,全校是個大團隊,越多計畫案,連帶越可以提升研發成果,加速本校學術研究的能見度。他建議,教師們應持續培養研究生學習研究、積極爭取教職升等,整合研究團隊優於單打獨鬥。並期許,除了研究案的量能持續穩定提升,質的方面亦能不斷精進,未來有更好的研究成果展現。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