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0-12

落實卓越總動員 校長指示:追回應有水準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為全面落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本校於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98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推動委員會第3次會議」,本年度教學卓越以「深化全面品質教學、廣育心靈卓越人才」為總目標,內容包括4個分項計畫及13個子計畫。今年別於以往,全校一二級主管及秘書均須參加會議,顯見全體總動員的決心。

校長張家宜表示,擠進卓越計畫補助的排行榜並不容易,由於過去很多系所主管及同學對卓越計畫感到陌生,甚至不知參加的活動是由卓越計畫補助。今年除了擴大系所主管及秘書皆須參與,也須落實到各單位及每位同學,並確實執行及配合,「利用不多的經費發揮最大效用,讓明年有比較好的成果。」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呼籲,全校師生應共同參與,永續追求卓越的教與學。

98年度卓越計畫由張校長任總計畫召集人,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擔任副召集人,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主任由陳幹男兼任。「精進教師品質」、「建構學習品質」、「貫徹課程品質」及「創新視野品質」等4個分項計畫,分別由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學務長柯志恩、教務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

「精進教師品質」方面,徐新逸表示,將舉辦全校性研習活動,並由一級單位辦理專業類別研習,藉此提升教師專業成長。關於「建構學習品質」,柯志恩說明,希望回歸教學本質,藉由定向輔導、服務學習來增強競爭力,並依據各階段學生特性,厚實學習效能。

對於「貫徹課程品質」,葛煥昭表示,期以秉持全面品質管理,遵循PDCA達到目標。「創新視野品質」部分,戴萬欽強調,有鑒於教育部在審查意見中指出「外語檢測人數有積極提升必要」,所以將致力於推動報考人數增加為6000人。

學教中心教評組組長白滌清於會議中表示,今年卓越計畫重視成果的呈現,希望利用有限經費達到質量並重的效果。陳幹男亦表示,教育部已成立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站,希望各單位於活動後,確實將成果、完整記錄及照片上傳。會議後,張校長沉重地表示,在同級學校中,僅淡江獲得最少補助,應由全校師生共同承擔,也希望淡江實力能發揮在落實已久的全面品質管理精神,改進並追回應有的水準。

NO.7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