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02

蔡孟翰 黃馨誼舞藝精湛 淡江盃獲7獎項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國標社主辦「第六屆淡江盃大專國際標準舞競賽」於上月24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校表現亮眼,共拿下23獎項,其中化材四蔡孟翰、中文四黃馨誼獲得大專單項恰恰第1等7個獎項,是淡江參賽選手中最大贏家,大一即接觸國標舞的蔡孟翰表示︰「比賽只要拿出平常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能將舞技表現到最好!」

本次淡江盃報名極為踴躍,報名學校總數為歷年最多,除往年參加的輔大、世新、政大之外,今年加入師大、長庚、華梵等共11所學校,93對一同角逐,競爭相當激烈。而本校表現不凡,蔡孟翰、黃馨誼共報名7項競賽,7項賽事都受到評審青睞,分別獲得大專單項恰恰第1、大專拉丁四項第2、大專拉丁三項第3、大專拉丁雙項第3、大專單項森巴第3、大專單項倫巴第4、大專單項倢舞第4,表現相當搶眼!表現亮眼的還有統計四林暐翔、國標社社長會計四藍婉綺,在大專單項森巴獲得第1,另外大專拉丁四項第3、大專拉丁三項第4、大專單項恰恰第3。

黃馨誼笑說,剛開始學舞很緊張,「還經常撞舞伴的鼻子呢。」但經過一年半的訓練,與舞伴相互協調、溝通,從不敢看他的眼睛到現在默契十足!此外,黃馨誼及藍婉綺同時表示,除了練舞,也加強訓練自己的肌耐力、速度感及拍子的定點。使自己的舞姿更加活潑、順暢。黃馨誼特別指出,我們經常以伏地挺身,訓練肌耐力,並加強各項儀態基本功。她笑說,當然最重要的是「跳舞時一定要陶醉在其中!」

藍婉綺表示,國標社今年的成績較去年表現更為優異,參賽同學較以往投入更多時間加緊練習。她說:「未來將可能每學期舉辦一次競賽,讓許多愛跳舞的同學有機會一同交流切磋。」 她表示,在練舞的過程中,需要花很多精神與舞伴溝通,除了比賽獲獎,「會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她建議未來想學國標舞的學弟妹,「堅持到底,並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圖�國標社提供)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