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1-02

未來學年會 拓展學子國際視野

編者按:未來所所長陳瑞貴率領資訊四謝易泰一行人,於日前代表本校前往美國芝加哥,參加世界未來學年會(World Future 2009),其心得摘要如下:

未來所所長陳瑞貴

閉幕式時,美國未來學會主席Tim Mack認真地說,今年年會有來自台灣的年輕未來學者參加,讓未來學充滿希望且延續不絕。

對未來學領域而言,這句話是令人興奮的。更重要地,這句話的意涵是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對未來學超過三分之一世紀奉獻心力的碩果。與Tim Mack交談時,他感動地提到:張建邦博士擁有未來學領域傑出的風範,他的努力讓所有人感激( Dr. Clement Chang is a formidable figure in the futures field and his work is greatly appreciated by us all)。因此,更提升了本校在未來學界的聲望。

由於創辦人的補助,同學不僅參加大型的國際會議,與眾多未來學者接觸、交流,也有機會訪問芝加哥大學等地,增廣見識。擴張國際視野是同學生涯發展中重要的一環。此次的與會同學都深深感謝創辦人對他們的期許與協助。

資訊四謝易泰

此行讓我了解未來是現在與過去經驗的相對組合,藉由過去的經驗與現在的技術創造出相對應的未來。未來的新科技不再只是為了人類,同時也為了地球,人類在創造新科技時,出發點不再只思考自身的方便性,也會考慮對地球的傷害;利用現在的科技將過去的錯誤嘗試補救,進而產生出新的科技產品、新的科技技術。

未來所碩二黃韋豪

在年會中,每位與會者皆非常樂意分享自己的想法,而未來西方國家對於東方國家成長及世界局勢轉變的看法,將影響西方國家日後所扮演的角色。藉由此次國際研討會的參與,吸收與未來學有關的學術知識以及實務經驗,此行習得的知識想法,將有助於畢業論文的撰寫。

公行四陳慕璇

這趟的芝加哥行讓我在會議上涉獵到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如氣溫上升、環境被破壞對地球及人類造成哪些傷害,及我們應具有環保新思維,謝謝張創辦人及學校給予我們這個機會,可以到國外去增廣見聞。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