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07

260人暖壽登觀音 傳統再現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為學校慶生,由員工福利委員會與童軍團合辦的「全校觀音山健行」活動,於1日率先開跑!包括本校教職員生、眷屬、童軍團、家長團、社區團等260人,年紀最大60多歲,最小不到2歲,全體活力無比,浩浩蕩蕩攻上觀音山。

該活動由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員福會主任委員林震安領隊,帶大家出遊。黃文智表示,本校早期有「開學爬克難坡,畢業爬觀音山」的傳統,但是十幾年前,爬觀音山的傳統就斷了,希望藉此活動把這個傳統找回來,也期待明年能吸引更多人共襄盛舉。他開心地說,觀音山視野遼闊,可以看到學校、台北港、關渡橋和台北市區,「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學校,有不同的體會。」

活動當天,觀音山偶有小雨,但完全不影響大家的遊山心情,一路上竹林蒼翠、鳥鳴相伴,課外組輔導員陳惠娟說:「整座山雲霧繚繞,如詩如畫,彷彿人間仙境,真是特別的經驗。」她表示,孩子們一個個精力充沛,一點都不喊累,完全不需要爸爸媽媽擔心,這真是個老少咸宜的好活動。保險系編纂舒宜萍表示,沿途風景很棒,遇到很多山友,他們很佩服淡江大學可以帶這麼多人來爬山,非常羨慕。她回想當時,開心地說:「爬上山頂後心曠神怡,一點也不覺得累!」

健行結束後另舉行抽獎活動,共有組合桌、餐具組、小毛毯等50個獎項,其中最大獎捷安特腳踏車由資管系助理教授施盛寶的父親施壹銘獲得,施盛寶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得、很健康的活動,所以趁假日帶家人出來走走,沒想到還能抽到大獎,真是一舉兩得。(圖�馮文星)

NO.7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