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16

吉大訪校 擴兩岸學術合作

【記者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吉林大學校務委員主任陳德文於10日率領參訪團一行6人蒞校訪問,由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共同接待,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簡報,並洽談交換生課程及名額等事宜。

該校與本校自2001年開放學術合作,2008年始進行實質交流,至今已有11名交換生至本校學習。陳德文表示,這兩年兩校互動密切,已舉辦許多研討活動,希望未來政策開放後有更多學術交流。張校長表示,吉林大學在大陸學術地位崇高,規模及硬體設備首屈一指,此次交流是新階段的開始,未來可望擴大課程學習及兩岸學術相關議題上的合作。

座談會當天對於交換生名額擴大及大陸研究課程等議題進行討論,戴萬欽表示,區域研究為本校學術特色,未來可多合辦兩岸教師研討會;交換生方面,將增加更多院系所類別提供就讀選擇。該校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德斌表示,淡江全英語教學課程值得學習,未來交換生將考慮至蘭陽校園修課;另外,素聞淡江在大陸研究方面表現卓越,盼相關領域教授可至吉林大學進行短期講學。

現就讀中文所碩一的交換生孫大萍表示,謝謝大陸所及國交處的協助,初到淡江便感受到豐富的人情味,這裡擁有完全不同的學風及治學方法,最特別的是接觸了原住民文化,是很深刻的學習跟體驗。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