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30

服務學習有成效 課外組獲教育部獎勵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日前榮獲教育部頒發全國大專校院辦理服務學習「優秀承辦單位」!課外組長期投入規劃社團參與服務學習,今年更服務到偏遠的柬埔寨,將淡江同學的愛心發散出去。

共10所大學獲獎,並於21日在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舉辦服務學習研討暨成果觀摩會。第一次參賽即獲獎,課外組組長謝景棠說:「以前都是去觀摩,在一次次的進步中,這次在本組專員李美蘭不計代價的付出下,用心推廣服務學習,終於獲獎。」課外組近2年辦理帶動中小學發展活動共41隊,合作學校數為23所,如:種子志工培訓營、社團經營工作坊等,也積極輔導學校社團,並於寒暑假鼓勵同學組隊返鄉進行社會服務,活動多元且豐富。

曾獲兩次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特優的康輔社,在這次角逐服務學習優秀學生社團之獎項未獲獎,康輔社社長物理三葉日承表示,這是康輔社第一次參加,準備得不夠充裕,不過看到來自全國的優秀社團,彼此相互觀摩與經驗分享,收穫很多。」對此,謝景棠表示肯定並鼓勵:「康輔社的整體服務表現『質』很不錯,但服務學習的量不足,可以加強。」葉日承感謝課外組不遺餘力的支援及幫助,他說:「課外組提供豐富資源,如經費與器材的使用,對經費不充足的社團而言很有助益!」

NO.7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