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14

系所評鑑93.7%通過 校長肯定同仁努力

【本報訊】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11日公布98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系所評鑑結果,本校79個受評系所班制中,74個通過;5個待觀察,分別是生命科學研究所、歷史學系(碩士班)、歐洲研究所(博士班)、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是這次受評班制數最多的大學,整體來說表現不錯,很肯定同仁的努力,但仍遺憾未全數通過。在評鑑前,張校長於97年9月10日在「系所評鑑說明會」中即表示過:「希望各系所皆能通過這次系所評鑑,被評為『待觀察』的系所將面臨停招。」所以這5個待觀察系所得自動退場,不再參與追蹤評鑑,將於日後停招,但目前已在學的學生受教權仍不受影響。至於停招後的名額,未來將在總量管制下,分配至各系所,蘭陽校園也將朝轉型的方向規劃,期以最好的品質服務學生。主任秘書徐錠基表示,本校此次受評班制通過率為93.7%,且淡水校園大學部全數通過,表現不錯,另外,對於評鑑結果及委員意見,本校將虛心檢討改進。

98年度上半年包括中山、陽明、中國醫藥等,共9所公私立大學、220個系所、378個班制接受評鑑,其中336個班制評鑑「通過」,比例為88.89%;42個班制「待觀察」,占11.11%;無「未通過」的系所班制,另有3個學位學程首次接受評鑑,不給予認可結果。

NO.7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