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21

校隊松竹梅盃泳奪3金5銀3銅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游泳校隊於日前參加清華大學主辦「第12屆全國松竹梅游泳邀請賽」,隊員各個泳技了得,面對清大、交大、中央、台大等全台22組共522名強勁的選手,大夥毫不懼敵,囊括3金5銀3銅等11面獎牌,為歷年來最令人驚豔的成績。

3金5銀3銅的佳績,團體拿下1金2銀,由中文一黃新智拿下2金,化材一吳君薇、資圖四張藝馨各奪1銀,公行三黃韋翰1銀1銅,建築二高鼎鈞、國貿二陳泓潔各得1銅。泳隊教練黃冠華表示,針對這次的賽程訓練,泳隊提前就擬好訓練計畫,再依學生所反應出的成績做調整,針對體力無法負荷的同學也會到操場、重訓室或藉由爬山等活動,強化大家的體能。 對於今年戰果輝煌,隊長黃韋翰表示,賽前以測驗代替訓練,讓隊員更有臨場感,而全隊不畏寒流,勤奮練習,更是勝出關鍵。他同時指出,選手好的表現是需要獎勵的,「希望學校能鼓勵為校爭光的同學。」

在今年新設項目,男子組「400公尺混合式接力」中,團隊面對全新模式、激烈的戰況,仍能以4:40.19的時間力冠群雄,奪下金牌。女子組拿下混合式、自由式接力2面銀牌。新加入的生力軍表現不俗,黃新智在個人賽200公尺自由式及仰式中,一舉奪得2面金牌,為大夥的情緒注入一劑興奮劑。

團隊生力軍黃新智謙虛地表示,不論團隊及個人的佳績,都是因全隊的團結力,尤以教練、領隊、泳隊經理更是最大功臣。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