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04

研究潛力硬是要得 林俊辰獲公費補助3月赴美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博士生林俊辰結合跨領域研究,日前以國內唯一涵蓋數學技術與晶片設計相關的研究─「改善疊接三角積分調變電路非理想現象之數位解決方案」,獲98年度國科會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新台幣35萬元,將於3月赴美國普渡大學進修7個月。

獲該項專案補助的博士生以國立大學居多,今年通過186位中,私校生只有11位,林俊辰便是其中之一。他的研究結合數學理論及晶片設計,研發出新型的數位電路設計方法,可補償類比晶片在實現時所產生的製造誤差,以提高晶片效能。林俊辰自碩士班起即投入這項研究,在數學推導上花了六、七年時間,直到博二才有機會和系上積體電路組進行實體驗證,一花又是兩年。他表示,數學加上實體晶片設計是項跨組的大工程,「在雙方認知及專業領域的堅持上,需要不斷磨合,才有今天的成果。」他感謝指導教授電機系副教授周永山及電機系教授江正雄、助理教授陳信良,提供許多實體研究的經驗與理論。

林俊辰研究經驗豐富,博二曾帶隊參與TIC100創新事業競賽,以RFID技術,開發出「導盲守護神」、「無線運輸安全網」系統,獲「最佳創新策略合作獎」等;博三後,擔任電機系進學班講師,研究經驗及理論上都有雄厚基礎。他建議有興趣申請國科會計畫的學弟妹,要建立更多元的能力,不斷透過比賽、發表論文來充實自己。他表示,國外的研究速度、角度及高度,都是值得效法的對象,「在普渡大學的指導教授所從事的研究與我相類似,但角度不同,希望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尋找出兩者的關聯性,讓我的研究有更大的突破。」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