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10

驪歌先唱 12名同學提前畢業

【記者李世清報導】在一陣同學羨慕聲中,李婷婷在上月廿五日順利地取得畢業證書,比其他同年的學生早一步成了社會新鮮人。另外,財金四林惠敏等十一名提前畢業的學生,也正在努力地準備研究所的課程、入學考試或高普考。

本學期申請提前畢業通過的同學共十二名,本次名單除上述兩位外,還包括企管四王心怡、李蕙君、航太四毛昭凱、財金四劉怡伶、國貿四林佩琪、資管四江雅玲、蔣宜螢、劉歐森、電機四王中瑋及進學班公行五張耀仁。

要提前畢業並不簡單,必須應修學分全部修滿、每學期學業成績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操行成績平均在八十分以上、必修體育軍訓(護理)成績平均在七十分以上及名次在該系該年級該班學生數前百分之五以內才可提出申請。

這十二名提前畢業的同學,對於能夠提早一個學期畢業,雖然大多謙虛的表示事先並無任何規劃,只是恰好條件符合,所以才提出申請,不過,還是有人順勢而就。如劉怡伶就表示,因為原本就有打算要參加推甄,因此平常就很注重成績,現在她已經推甄上逢甲財金所,將可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四月的證照考試。

同為財金系的林蕙敏也指出,學分不被當掉是她修課時基本的自我要求,現在雖然畢業了,但還是會去旁聽系上的課,另外,因為已推甄上中正財金所,因而她將利用這半年時間多學習英文及程式設計。

本次唯一的一位進學班提前畢業生張耀仁已經是上班族,平時上班兼上課,回到家就很累了,若課是開在淡水則更晚才能回到家,因此根本就沒有考慮要提前畢業,後來因為本來衝堂的課在暑修都有開,再加上是在城區部上課,因而讓他下定決心早點修完學分,現在他則邊上班邊準備公共政策在職碩士班考試。

NO.5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