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03

大學品質指標研討週五舉行

【記者黃靖淳報導】教育學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與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大學院校品質指標建立之理論與實際」學術研討會,將於七日(週五)於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探討主題為:大學聲譽排名、大學總體校務評鑑與學門評鑑,以及大學的定位與功能。

研討會於上午九時由校長張紘炬博士主持開幕式,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將致開幕詞,接著邀請嘉義大學楊國賜校長專題演講,之後將展開三場次論文發表,其中「大學排名」由中原大學楊朝祥教授主持,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垂宙將發表論文,回應人為本校副校長張家宜,針對此一主題,高教中心主任陳伯璋、教授侯永琪亦發表論文。

台灣師範大學謝文全教授擔任第二場次論文「大學校務與學門評鑑」主持人,發表人為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楊玉惠、新竹師範學院蘇錦麗教授、市立師範學院王保進教授,而「大學的分類與功能」則由本校教育學院黃炳煌院長主持。

高教中心表示,該研討會是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一同研討我國大學院校品質指標建立,加速建立完備大學分類、評鑑與排名機制。嚴謹的分類、評鑑,可提供各大學於學術品質的良性競爭,有助於鼓勵各大學提升自我的學術地位,並可供社會大眾了解各學院的學術研究與教學品質。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