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01

17服務隊寒假下鄉打造幸福 自我成長多學員回饋豐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師生組成的17個服務隊,將溫暖散播到各地,帶著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的期許,為打造別人的幸福出發。其中有花蓮校友會、屏東校友會、第一次返鄉服務的台中校友會等及第2次前往柬埔寨的服務學習團。

睽違10年花蓮校友會舉辦「自然ㄟ尚青-兒童育樂營」,教導學童認識鄉土、農村、環保及保育觀念。豐富的營隊活動內容,讓開放報名第一天就人數爆滿,花蓮更生日報及洄瀾電視台也爭相採訪報導。活動執行長數學四吳偉新表示,下鄉服務的同學,在學習自我管理、準備課程內容的同時,也學到以往所不懂的知識,受益良多。帶隊老師課外組輔導員陳惠娟表示,同學展現了淡江活潑熱情及十足的團隊默契,同時也看到本校三環五育下的教育成果。

屏東校友會近50人返鄉服務,為參與人數最多的服務隊,在寒假至屏東縣春日鄉古華國小服務,帶隊老師課外組組員吳孟香指出,在營隊中,看到服務同學所展現的凝聚力,他們也和當地小朋友培養出相當融洽的感情。第一次舉辦返鄉服務的台中校友會,到台中縣龍井鄉龍泉國小服務,這也是執行長統計二張凱婷的母校,她回校服務,作為「回饋母校」楷模。帶隊老師課外組職員劉豐齊說:「看到中友會辛勤籌備營隊,盡心盡力令人感動。」

16人遠赴柬埔寨服務的服務學習團,也於1月24日至柬埔寨進行為期12天的服務。隊長決策三曾斌榮表示,這次營隊分成3個班,分別為基礎中文班、電腦種子班及電腦中文班,並依程度分別教導。其中遇到許多困境,尤其是語言溝通,包括電腦專業術語等,要完整傳達相當不易。大多同學都以服務為目的,並給予自己很大的自信心,收穫頗豐。帶隊老師課外組專員李美蘭表示,同學的服務熱忱,從他們的耐心及熱情教導小朋友可感受到。而活動後,柬埔寨的小朋友還寫小卡片給服務的同學,表達感謝之意。李美蘭滿心期望地表示,未來能培育柬埔寨種子人員電腦技能,使之能一直傳授下去。

NO.7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