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3-29

Ms.Q之24--校園徵才博覽會的品質管理

啥?!學校幫忙找工作?!為了能讓即將畢業的學生能獲得更多就業資訊、順利就業,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每年都會精心規劃「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知名企業蒞校進行媒合,一起跟著Ms.Q來看看「校園徵才博覽會」的TQM流程吧!

問:每年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幫助許多即將畢業的學生,還沒踏出校園就開始媒合工作,想請問Ms.Q,就輔組是如何規劃每年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呢?

Ms. Q答:這其中可是大有學問的喔!就輔組為了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就業,除了舉辦相關講座外,還邀請許多知名企業到本校獵人才,現在讓我為大家來詳細解說吧:

P(Plan)--研擬《校園徵才系列活動企畫書》,並進行任務分配,接著擬定活動組織架構,例如:為配合2010校園徵才博覽會,就輔組規劃多場講座,圖書館也於3月25日起在閱活區規劃「職涯啟航」主題書展;D(Do)--建置報名網頁,根據天下雜誌1000大調查專刊繕打企業廠商邀請名單、以各種聯絡方式將活動企劃書發給績優及知名企業廠商通知上網報名;C(Check)--依主管及學生意見加以改進,例如: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回收問卷高達8877份,根據學生滿意度調查表,同學們對於企業提供的職缺及就業幫助滿意度皆分別達91.2、97.8,對於「希望科技企業多一些、保險企業少一些」的意見,就輔組也於今年加以改進;A(Action)--除問卷調查外,活動期間也會蒐集學生意見,並召開會議檢討、改進。

太棒了!有校園徵才博覽會,同學們再也不用擔心去哪找工作了!快快打好履歷遞出去吧!(王育瑄整理)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