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3-29

蘭陽校園外卡-飛過半個地球 全球視野語文能力都加值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軟體工程師 鄭相宜(資軟系系友)

蘭陽的師生不多,所以大家感情都很緊密,系主任林銀河更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不僅是課程上的教學,當我們對生涯規劃感到徬徨時,他總會適時開導我們,給予良好的建議。蘭陽校園較一般大學不同,四年的課程都很有趣,AI人工智慧課給我的啟發最大,這門學科是一個扎實的開始,為我打下很好的奠基。全英語教學課程帶給我很大的幫助,不只是原文書,甚至是上台報告或作業都是使用英文,大幅增進了語言能力。大三出國去瑞典的那一年,是人生中非常難忘的經驗,過年時,我和室友舉辦中國新年派對,除夕夜和200多個外國人吃飯,大家一起動手煮菜的回憶很新鮮有趣,也利用那一年拜訪歐洲每一個國家,拓展了視野,我覺得經過那一年,大家都變得更成熟,無論是待人處事或對未來規畫都有更成熟的想法,我建議學弟妹,一定要考檢定,多培養自己在語言能力上的優勢,將來出了社會受用無窮。

永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軟體工程師 胡似英(資通系系友)

猶記得求學時,有個很特別的經驗,系主任林銀河在社區發展服務領域非常知名,當時全班搭著遊覽車到發展服務的社區-蘇澳無尾港,那是一個鳥類棲息地,所見所聞皆令學生驚嘆不已,讓我們上了一堂大自然的課,林老師懷有熱忱、態度親切,是一位相當受到學生歡迎的老師;大三出國那年,讓我開了眼界,真正融入國外生活,無論是教育或生活方面,都帶給我蠻大的震憾;畢業時的專題是蘭陽生活最深刻的一段,因為要使用全英文報告,所以每個畢業生都很努力地完成它,雖然覺得辛苦,但在當中所學習跟體驗的過程更是珍貴。

中正大學戰略所碩一 郭威廷(政經系系友)

全英語設計的課程、大三出國增廣見聞等特色,讓我選擇了蘭陽校園。小班制的教學讓我們跟老師的互動良好,有問題都可以直接與老師、系辦接洽,所以溝通技巧磨練成為我們的優勢之一。課程內容方面,助理教授周志偉所授的國際組織課程,教我們看事物要從不同方向切入,不同層級的人所說出的話,背後存在著什麼意義,讓我印象深刻。大三時到芬蘭留學,與來自各國的學生有頻繁地交流,不同文化及特色激盪彼此的思維,芬蘭的教育體系非常嚴謹,尊重每位學生的想法、讓學生自由發揮,在大學階段就培養學生應有研究生的態度,不強制規定報告呈現的方式,也讓我更能獨立思考。

成功大學政經所碩一 王仁成(政經系系友)

當初在報紙上看到蘭陽校園的介紹,很感興趣,就實地到校園參觀,陳國華教授很熱情接待我,參觀後也喜歡上校園的環境,便選擇就讀政經系。因為當時是第1屆,一切都才剛開始,想做什麼都要自己來,但也因為如此,大家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學校生活也因為老師不多,所以跟每位老師互動多、感情好。當時在蘭陽校園主任室組員蘇鳳龍的邀請下,和許多同學一起創立蘭陽服務志工隊,服務性社團讓我學會幫助別人,每週五會到三民國小教英文,寒暑假也開設營隊活動讓小學生參加。社團活動的學習,培養我如何跟別人相處、團隊合作,塑造良好的人格特質。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