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9

2010校園徵才博覽會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上週四(25日)舉辦的「2010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學生熱烈參與。學生活動中心、海報街到處擠滿人潮,而徵才的廠商稱讚學生很積極,對就業博覽會活動整體的滿意度更高達近百分84。就輔組組長朱蓓茵表示,今年參與的學生比去年多,大家都希望在畢業前,為未來做好準備。

今年博覽會有50多個知名廠商徵才,釋放3萬多名職缺。其中,熱門的聯合報、1111人力銀行、學習出版社、大同公司、凌群電腦公司等攤位更是被擠得水洩不通。手拿多份資料的國貿四楊盈韻表示:「展覽廠商十分主動,參觀完以後,對各行各業的職務也更加了解,對未來找工作的方向,很有助益。」另外,蘭陽校園同學一早也搭專車前來,語言四黃雅婷表示:「我填了5份履歷,希望能獲得廠商的賞識。」

對於想當兵或升學的理工學院學生,朱蓓茵也不忘提醒他們,雖然已有規劃,但別忽略職場相關訊息。而這次徵才廠商中,釋放出最多職缺的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詢問度最高,吸引女學生不斷前往。旅遊四黃惠興致勃勃地說:「我對國軍的工作很有興趣,而且薪水很優渥,剛好藉這個機會可以更了解國軍內部的職務。」

另外,諮輔組在徵才博覽會中設立的「幸福驛站」生涯諮詢服務台,更是大排長龍,希望藉由心理測驗及一對一生涯諮詢,幫助學生知道未來的定位與規畫。做完諮詢的日文三熊婉琳表示,原來對以後該朝什麼方向發展感到困擾,現在終於比較清楚自己的興趣了!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