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9

畢業生對師資專業評價高

【記者陳韵蓁、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本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的「97年度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報告」,有46.1%的畢業生已找到工作或即將就職。畢業生對本校師資的專業性評價極高,且以在本校就讀為榮,未來願意回饋母校。

53.9%的校友「目前未就業,正在求職或因某些原因目前未就業」,畢業後至今沒有專職工作的主因以「在國內修碩博士」、「服役或待役中」兩項占多數,其中10.2%的畢業生因工作經驗缺乏、志趣不符等因素未找到工作,對此,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畢業生對待遇、工作內容較有自己的堅持,因而尚未找到工作。在畢業生工作收入方面,大學在2萬至3萬元為主;碩士班以3萬到4萬元為主;博士班72%月薪在6萬元以上。工作行業以「金融、保險業」、「教育服務業」及「科技業」所占比例最高,大學部畢業生以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事務工作人員等基層人員、行政管理為主;主管及專業人員則以研究所畢業生居多。

畢業生對本校師資的專業性評價極高,且「以在母校就讀為榮」及「未來願意回饋母校」之看法認同度高。國貿系系友唐翊軒表示,當時選修商用英文,老師所授予的專業皆能與時代結合。企管系系友林書羽表示,教師教授的專業訓練,在業界十分實用。她表示,願意回校與學弟妹分享經驗。畢業生希望學校提供證照檢定或諮詢服務,以「技能證照」、「外語能力測驗」、「國家考試」占前3名,薛文發表示,對於畢業生的證照需求,會反映給成人教育部,而成教部也不定時針對專業證照或檢定等課程開班,畢業生可注意開班資訊。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