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4-19

兩岸師生北京交流 陸生認真專業 台生活潑熱情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在德文系系主任魏榮治的帶領下,31名外語學院學生與輔大、文藻、政大、彰師大及實踐大學等5所學校,共130多位師生於3日至11日,前往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北京之春─外語教學研習營」交流活動。除體驗陸生上課方式外,另有兩岸學生座談會、遊覽長城、天壇等著名地點。

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各安排1位為學伴,帶領台灣學生至課堂上課,兩岸學生有頻繁的互動機會。西語碩二牟毅庭說:「我的學伴現在二年級,私底下聊天都以西班牙語交談,想起大二的我也沒這麼厲害!」德文二吳聖瑋也說:「真的要努力,因為說著一樣的語言,有著類似的文化背景,但專業度的確無法和他們相比。」牟毅庭、俄文三潘芸亘、吳聖瑋同時表示,此次參訪見識到陸生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與厚實的實力。

北京外國語大學在開幕時演出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有民樂團演奏、話劇社表演及古裝秀,吳聖瑋表示,場面盛大宛如一場小型春節晚會!而本校學生帶來「淡漿四溢」舞蹈,熱舞<你是我的花朵>,引起全場歡聲雷動。魏榮治說:「本校學生表現相當亮眼,也展現出高度榮譽感與團結力,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師生也讚賞淡江學生非常活潑熱情,讓他們對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NO.7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