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10-04-19

睽違十餘載 西洋劍社再奪椰林盃團體冠軍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西洋劍社於11日參加第22屆台灣大學椰林盃擊劍邀請賽,本校男子鈍劍團體由30個大學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睽違十多年的冠軍寶座,女子鈍劍團體組也不遑多讓,獲得亞軍。隊長航太三兵耿豪開心地說:「此次勝戰,讓淡江名聲遠播,在台大ptt引起熱烈討論,多校稱讚我們動作精準,劍劍到位,希望與我們交流!」

此次邀請賽採雙敗淘汰制,男子組由兵耿豪、機電三林信騰、德文二吳東橋組隊參賽,12小時內連勝5場,兵耿豪表示,此次參賽對手都是多年勁敵,實戰經驗豐富,相當有挑戰性。與海洋大學對戰一開始,我隊採保守戰術,在防守的空檔撥擋還擊、騙左打右,連得數分,不料第四回合,海洋大學派出資歷豐富的學長一路追擊,社長林信騰說:「我們稱那位對手為西洋劍魔人!他氣勢強悍,受他影響被連搶數分,但鎮定後開始採拖延戰術,變換節奏,盡可能閃過攻擊。」兵耿豪以搶攻及壓迫的戰術干擾對手,看準時機全力追分,兩隊分數數度僵持不下,氣氛緊張,學長姐不斷提供意見,精神喊話,充斥著「淡江冠軍,慶功宴要吃到厭食!」的加油聲,隊友聽到歡呼,頓時氣勢高昂,在激戰後以45:42奪得冠軍!

女子組由西語四沈佳穎、江欣穎、國貿四盧敘吟、法文二蔡蕙如組成,隊員們經驗豐富,默契絕佳,一路全勝至冠亞賽,再遇政治大學,敵手攻勢猛烈,氣勢高昂,比數一路追平到中場,卻因長期對戰體力不濟,無法發揮平時實力,終以45:30屈居亞軍。沈佳穎表示,我隊在中場後因被追分而心浮氣燥,離冠軍僅一步卻飲恨,但經由這次經驗累積,將來的比賽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社長林信騰勉勵社員:「參與椰林盃後,較清楚自己的實力,也為5月7號的大運盃熱身,接下來要加強鍛鍊體力,發揮最強的一面!」

NO.7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