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2-24

本校大學部姓名前十名排行 親切感十足

【記者陳泊村報導】日前台北市民政局公佈新生兒的統計資料,引起各界廣泛興趣,根據本報調查,本校最普遍的學生姓名排行,則與時下的新生兒大致不同,由「家豪、怡君」榮登最受歡迎男、女主角,「怡君」更為男女總冠軍,有四十位。「家豪」有三十三位,尤其電機系就有六位。

本報記者依據本校大學部學生名單,統計出學生取名最多的男、女生前十名,男生依序為「家豪、建宏、宗翰、家銘、人豪、家瑋、彥廷、建宇、宗憲、冠宇」,女生以「怡君、欣怡、佩珊、婉婷、郁婷、宜君、筱婷、怡婷、婉如、美君」最受歡迎。

以民政局所發布的九十一年度台北新生兒女生最受歡迎的前十名,與本校學生比較,可以發現有極大出入,完全沒有相同的名字。而男生部分,「彥廷、冠宇」則是歷二十年不衰,兩份榜單上同時有名。其中,「家瑋」除了是男同學的父母愛用的名字,也有幾位女同學取用此名,是為中性之名。

另外,本校有許多同學的名字跟名人一樣,非常引人矚目,有歌手「王傑」、「吳宗憲」、「葉蒨文」、主持人「陳建州」、「沈時華」、「高怡平」、「張兆志」、演員「張瓊姿」、記者「陳雅琳」、「李偉國」、還有棒球運動員「李居明」,飛虎隊將軍之妻「陳香梅」也出現名冊中。

有些同學覺得同名字會造成困擾,但最受歡迎的「怡君」也才四十位同學,在二萬二千位大學部同學中,只佔千分之二左右,其實大家也沒那麼容易在身邊遇到以上名字的同學。大傳四葉怡君對於登上姓名排行小有驚訝,她表示,身邊都沒有認識其他叫「怡君」的朋友,用這個名字二十多年,並未替她造成任何困擾。

男生 人數 女生 人數

家豪 33 怡君 40

建宏 22 欣怡 25

宗翰 19 佩珊 15

家銘 16 婉婷 15

人豪 14 郁婷 14

家瑋 12 宜君 13

彥廷 11 筱婷 13

建宇 10 怡婷 12

宗憲 10 婉如 11

冠宇 9 美君 10

NO.5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