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17

碩士班招生 企管系蟬聯錄取率最低

【記者李冠賢、王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共有3951名學生報考,總錄取率為19.29%;博士班也於12日報名截止,整體報名人數與去年相較變幅不大。管理學院碩士班1103人,占碩士班總報名人數的二成七九,為近四年最熱門的學院;企管系碩士班經濟學組以3.06%蟬聯全校最低錄取率。

今年錄取率最低前3名除了企管系碩士班經濟學組,第2名為企管系碩士班統計學組的3.33%、第3名為財金系碩士班A組的5.66%。各系報考人數以財金系碩士班A組為全校之最,共318人,其次為企管系碩士班經濟學組的294人。

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表示,每年舉辦招生說明會,請系友會及在校生協助,讓考生了解所內教學情況,是促使企管所成為熱門報考系所的原因;因應未來少子化的招生困難,將更提升師資,設備等條件,並舉辦研討會及MBA競賽等相關活動以增加知名度,吸引優秀學生報考。

此外,在一片少子化、招生困難的聲浪下,相較於去年,國際企業學系碩士班B組報考人數增加最多,為46人;管科所B組增加42人次之;電機系碩士班通訊與電波組增加41人第3。國貿系系主任賈昭南表示,該系師資陣容堅強,吸引不少學生慕名報考,此外,課程規劃著重於國際企業、國際貿易,以因應國際化的趨勢,也是報考人數增加的原因之一。他表示,未來將增開國際企業相關課程,並開闢技術轉移管理等新領域,增加學生的專長,培養未來就業競爭力。

NO.7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