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2-24

神補  網路拍賣上找回失竊電腦

【記者歐陽嘉報導】被偷的東西想要尋回,很難!如果是光靠自己的推理布局找到失物,恐怕更是難上加難。不過建築五的何淑芬和向登群就根據網路拍賣線索,找回了兩台本校學生遺失的手提電腦,把竊賊繩之以法,過程彷彿電影情節。

去年十二月中旬,向登群剛買不到一個月的筆記型電腦,於建築系館中不翼而飛,向登群說:「不但電腦價值約五萬元,裡面還有我花了幾個月心血的畢業製作,心情實在很沮喪。」這時,有同學告訴向登群,雅虎奇摩有人在賣同款式的電腦,為他燃起了一線希望。

向登群和女友何淑芬猜測,偷了電腦,自然會拿去變賣,那台電腦很可能就是他們被偷走的。經過一番掙扎,顧不得期末評圖,決定鼓起勇氣一探究竟,向登群說:「雖然我們知道機會渺茫,但是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我們還是想試試看,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

於是,他們假藉要買電腦的名義,和對方約在熱鬧的台北車站附近看貨,以求自保,由何淑芬喬裝買家出面接洽,向登群則在不遠處接應,對方帶來了三台不同型號的電腦,何淑芬說:「我一看就知道是那台沒錯!而且試用過發現,裡面軟體授權人還寫著向登群。」趁著賣方接電話的時間,她示意要向登群報警,自己則和對方聊天拖延時間,終於逮到嫌犯。

到了警局後,他們和校警、系上老師、助教密切聯絡,還意外發現,另一台電腦,原來就是化學系研究生失竊的,該生也在校內到處張貼海報找尋,經過校警的聯絡,終於物歸原主。那天正好是十二月三十一日,不到半個月就失而復得,向登群說:「我們真是幸運!但是畢業製作還是得花一段時間重做了,而且我的電腦最近還加了一個鎖頭。」找回電腦的最佳女主角何淑芬,則因此聲名大噪,現在她在系上有個新封號就叫「神捕」。

NO.5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