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17

大運會賽果4金喜 淡江名號響

【記者陳頤華、張莘慈、蔡舒帆淡水校園報導】20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日前各個項目陸續開賽,本校共獲17面獎牌,4面金牌、8面銀牌及5面銅牌,在全國165所參賽的大專校院中,獎牌總排名第17名。由擊劍項目為最大贏家,囊括2面金牌,網球及跆拳各摘一金。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讚許體育選手的努力,在本校無獨招運動資優生的情況下,靠著教練的培養,仍在大運會中殺出重圍。今年校隊在團體表現上有不錯的成績,首次有女網團體奪金、男羽第4,展現淡江運動實力!另外,大會首次增頒全國優秀男女選手各一名的「最佳運動精神獎」,女選手由本校保險四徐湘婷獲得,為淡江打響名號!

網球部分,一舉勇奪女子團體第一,在大會開幕當天就為本校帶來好彩頭。隊長日文三張雅淳表示,女子團體冠軍是女網在大運會比賽中,有始以來成績最好的,由於團體項目要應付對手兩位以上的強棒,因此在賽局中,如何「擺陣」是關鍵戰術,張雅淳說,感謝教練范姜逸民的指導,才能有效運用每個選手,讓對手畏懼淡江的陣容。冠亞賽遇上去年的亞軍北醫大,學妹對上對方的主將絲毫不畏懼,放手一搏,最終以6:4贏得首面金牌,張雅淳謙虛地表示,一路挺進決賽,是籤運好,「我們只是秉持好要更好的決心,即使期中考也不放過練習的機會。」對於打敗勁敵,穩坐后座,她說,「即使贏了,我們還是繼續練球,絕不停歇。」

體操方面,徐湘婷成功在「一般女子組單人競賽(平衡木)」項目中,成功為本校搶下一銀,另獲頒「最佳運動精神獎」。曾獲此項目三連霸的她惋惜表示,沒辦法在大學最後一年再奪冠,「但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讓我更了解自己。成績結果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雖然目前體操社社員較少,她卻樂觀地說:「我會竭盡所能教導學弟妹,讓體操傳承下去。」獲頒大運會首次增頒的獎項「最佳運動精神獎」,她說明,這項獎項重視選手的運動精神、風度及品格。對於得獎,她謙虛地表示,良好的運動態度是對體操的堅持。她也分享,此獎項頒獎典禮如奧斯卡般隆重,「得獎時感到十分榮耀!」

奪得兩面金牌的擊劍校隊,各個是衝鋒陷陣,在男子團體軍刀及女單鈍劍項目摘下冠軍。隊長航太三兵耿豪說明,今年對手實力旗鼓相當,在男子團體軍刀比賽時,遇上海洋大學,開始以7分之差落後,在教練的鼓勵下,逆轉局勢,以45:42戰勝。兵耿豪說,賽前不間斷的練習,讓隊上不少選手帶傷上陣,「內外傷都無所謂,我們只想贏!」

跆拳校隊也傳回「金」喜!獲得1金1銀2銅的亮眼佳績。跆拳隊長機電三王永勛表示,去年獲銀牌,今年雪恥拿下金牌。他指出賽前4個月,早上晨操、晚上訓練對打。他謙虛地表示,隊上夥伴和教練會互相鼓勵,這是能一路熬過來,並獲獎的關鍵。獲得銅牌的歷史二黃雍勻、化材三賴靖容和資圖三陳妍汝對第一次參加大運會就得獎,他們同時表示,感謝體育室主任蕭淑芬、助理教授王元聖、教練羅文祥、及學長吳仲軒衷心的指導。賴靖容說:「因為他們的指導與鼓勵,才能獲得佳績。期待明年的比賽!目標是抱回金牌!」

NO.7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