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17

公行義賣運管推無碳生活 劉昊洲羅孝賢來校演講

【記者江啟義、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上週海報街人氣紅不讓!學生會、運輸管理系與公共行政系三分海報街天下。學生會舉辦第一屆「淡江學聲節-right fighting」;運管系舉辦運管週,一輛造價近千萬的全新低底盤油電混合花博公車十分吸睛;公行系舉辦「慧集拾億」公行週、讓海報街頓時充滿活力!西語二林芷羽表示,在海報街上同時有3個活動進行,氣氛更加熱鬧。原本只想參加公行週,但看到學聲節及運管週也去參加,讓我一次看到3個活動,拿到許多紀念品,收穫滿滿!

另外,運管週的油電混合花博公車,讓運管週十分吸睛!教職員生紛紛上駕駛座體驗當司機的樂趣,這輛花博公車是運管系校友、首都客運襄理張庭榮提供,造價為一般公車的3倍之多,台灣僅約60台,運管二張哲豪說:「握著駕駛座的方向盤,是很特別的體驗!」此次運管週以「無碳新生活」為主軸,除邀請知名部落客--500元單車環島達人蛙大參與擺攤、分享環島經驗外,也設立運管知識站,邀請時代雜誌及補教界人員在此擺攤進行諮詢。另外,13日也邀請台北市交通局局長羅孝賢在B302A,以「台北市未來交通新方向、新發展、新模型」為題演講,探討、比較台北市與上海、倫敦等地的交通狀況。

公行系與慈善機構合作「慧集拾億」公行週,除販賣愛心商品、捐發票闖關換獎品外,並邀請公行系校友、現為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委員劉昊洲蒞校演講,分享公職生涯規劃。活動中,保險一吳靜宜開心地表示,過了兩關,換得兩支棒棒糖,「有拿有玩又能做公益!」活動執行長公行二余依婷表示,公行系系學會將以活動募得款項及發票,捐贈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學聲牆寫出心聲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第一屆學聲節「快閃學聲,有話大聲說」,在海報街設置彩繪牆,讓同學寫下對學校的期許。執行長化材二王奕筑說明,同學在彩繪牆表達的意見,將與權益問卷合併,並於統計後轉知各單位參考。另外,參加學聲節的財金三蔡雅茹表示,正煩惱堆在家中的教科書要如何處理,藉由活動中的「二手書收購」將書賣掉,還可小賺一筆。王奕筑說明,二手書收購活動將持續到學期末,想賣教科書的同學,可於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至學生會辦公室(SG203)賣書。

NO.7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27